2009/05/26

英國之旅DAY04

民宿的早餐,是我們在英國的第一個純英式早餐,服務生先送上吐司、咖啡,不久,又送上早餐。英式早餐有炒蛋、燜豆子、香腸、火腿肉,buffet區則放了一些新鮮水果、優格、cereal、果醬等,自行取用。
稍後,Enterprise租車派人來接我們,租了一輛小車(Vauxhall,好像是Opel的兄弟),本來租六天的費用是161英鎊(車損的最高賠償好像是500英鎊),不過第一次在英國開車,很擔心有個萬一,因此決定提高保險,最後的費用是220+50+100英鎊,其中100英鎊是預收,還車的時候如果車子沒傷,就會退還到信用卡,車子有損傷,即使撞爛,最高是賠償到100英鎊。One-way(甲地租乙地還),收了50英鎊,我打算先往西開到湖區,最後往南開到科茲窩,最後往東開回倫敦。Enterprise租車算是不貴,但英國的油價還蠻貴的,一公升大約1英鎊(當時換算為台幣50元/公升),加起來有心痛的感覺啊。一上車先裝好自己帶來的GPS車架、鑽石機(裝好了Garmin歐洲地圖),未來幾天就靠它了。
聽說英國最難開的是roundabout(圓環),前一晚還上Youtube惡補(還好民宿有網路),看了幾支如何開roundabout的教學影片。基本上,第一、第二出口都是靠左線,進圓環之前一定要停,確認圓環右邊沒有來車,那就可以開進圓環了。第一出口要離開的話,進圓環之前就要打左轉燈(這是給下個出口準備進圓環的車看的),第二出口要離開的話,過了第一出口開始打左轉燈,然後離開。一開始開,還真是很緊張,但是開過兩三個之後,就駕輕就熟,其實進圓環之前就會看到圓環的標誌,告訴你圓環有幾個出口,出口方向各自在哪裡,所以只要記得1.開進對的車道(圓環裡不能變換車道)、2.停在圓環前、3.開進圓環數出口。至於三線以上比較大的圓環,或是交通繁忙有紅綠燈的圓環,那就隨機應變吧。
一開始老婆還很緊張的幫忙看圓環,後來離開約克之後,路越來越好開,一看GPS顯示還有三五十公里才有圓環,她就開始攝影起來,一路上真是風光明媚,路上常常可見整片的黃花田(油菜花田?),第一次看到都會哇哇的叫,一個鐘頭後,大家就習慣到處都是整片的黃或是整片的綠。
湖區的三天,我選擇避開人比較多的Windermere,而選擇住在Ambleside這個小鎮,這裡的民宿真的是超多,到處可見,不過價格並不便宜。雖然我們提早到了民宿,不過民宿老闆娘已經早早整理好了,因此仍然歡迎我們先check-in放行李,傍晚我們就在Ambleside輕鬆自在的逛逛,這裡似乎是完全依賴觀光維生,除了大量的民宿,另外就是大量的餐廳,聽說Dodd's Restaurant、Doi Intanon泰式餐廳都不錯,今天開到湖區的路上省略了午餐,晚餐就好好的吃,我們不知不覺剛好走到Dodd's Restaurant,他的義大利麵、羊排、牛排都蠻不錯,好吃的晚餐幫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