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好玩的RunKeeper

最近在Android手機上裝了RunKeeper(以下簡稱RK,這套也有iPhone版),這是一套幫你追蹤運動量的軟體,基本上他只記錄你的GPS軌跡,然後推算你運動的步調(也可以切換為速度)。

今天騎小折去淡水自行車道,就打開RK來測試看看吧~ 執行後,選擇運動方式是Cycling,也就是騎自行車,這個應該跟最後概算消耗的卡路里有關。RK會在背景執行,所以手機即使關掉螢幕,RK也會繼續紀錄GPS,因此最好放在上衣的口袋。我穿著車衣,後面有三個口袋,一個就拿來放Android手機。RK在執行的時候,手機其實還蠻燙的哩~

今天騎的路線是淡水-紅樹林-竹圍-關渡碼頭,然後掉頭回來,騎到紅樹林站附近,發現自行車道旁有兩處荒廢已久的農地,一個正在蓋房子,一個正在整地,不知道是要弄成咖啡廳、餐廳,還是做民宿? 不知不覺就騎完了13.8KM。>>我的RunKeeper的運動紀錄<<

上傳到紀錄到RK的網站,會有地圖顯示這次運動的路線,而且每一公里會自動幫你標上一個記號,所以下次騎的時候就知道大約幾公里處會到哪裡,像我騎六公里剛好會到關渡大橋。速度跟高度(Elevation)的紀錄也是一目了然,越往高處騎,速度就越慢了。另外,RK網站也可以記錄你的體重、體脂肪,這個部分當然是不公開的,但是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自己追蹤每日運動的成果哦。

有在淡水騎自行車的車友,歡迎一起加入RK的Street Te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