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關於家電維修蟑螂

前幾個禮拜,房客通知我說,冰箱好像故障了,我算算那台西屋冰箱是2000年買的,也剛好十年了,於是就Google了一下「西屋冰箱維修」,找到http://www.w-tv-9.com/ ,於是就打電話去約了維修師傅。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跟維修師傅約好10-12點維修,結果這個師傅遲到了,當然也是一通電話也沒來,打電話去也不回,後來維修站終於找到人,師傅來的時候已經遲到快一小時。簡單檢測之後,他說是調節器故障,拔走了那個零件,說訂新的零件連工帶料要3900,反正我們也不懂行情,就答應修了吧(十年前那台冰箱買8800)。師傅說快的話兩天就可以來裝,慢的話下周一(四天後)。

後來等到禮拜一,中間都沒來任何電話,我忍不住打去問問,結果維修站說會通知師傅回電。結果當然是等不到師傅的回電,後來很不耐煩的再打去一次,這次師傅回電說,應該隔天會拿到零件,於是又繼續等... 再過了幾天,仍然是沒有下文(聞到不對勁~),這時我開始懷疑會不會是遇上黑心維修站,於是上網仔細查,原來西屋總代理太尹公司已經倒了,但是員工組成了自救會,另外成立全能速修,負責西屋產品的維修,後來打電話去全能速修詢問(0800555027),果然客服人員比較專業,安排隔天派「工程師」來檢測。

說巧不巧,約好中午全能速修來檢測,竟然原本的偽西屋維修也在中午打電話來(總共拖了一個多禮拜,難不成他有心電感應,還是耳朵癢,感覺到我在罵他?),當下決定不接電話了,浪費我的青春啊! 全能速修果然比較專業,維修零件也帶著了,馬上換上調節器,冰箱就恢復正常,不過舊的調節器已經被偽西屋維修拔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故障!? 全能速修只花了不到一小時就搞定,猜猜多少錢? 最後連工帶料只花了1800,是原本偽西屋維修的一半不到(暈~) 也還好偽西屋維修的師傅自己拖太久(收雙倍的錢,竟然維修還拖拖拉拉),讓我起了疑心,不然我可能就傻傻的花3900讓他修了~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