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去年第四財季利潤增43%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宣佈,去年第四季利潤增長43%,至43.8億美元,得益於經濟形勢企穩及股市好轉。

巴菲特建議投資者們以帳面價值作為對Berkshire Hathaway的評估指標,他認為帳面價值是衡量Berkshire Hathaway成功與否的最佳、最客觀的參考指標。2010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的每股帳面價值增長了5.1%,全年增長13%。

根據波克夏年報中提供的數據,該公司全年的每股帳面值升幅低於標普500指數同期15.1%的升幅水平,這也是其連續第二年帳面值升幅不及標普500指數,不過自從1965年巴菲特接管波克夏以來,波克夏這種輸給指數的情況總共只出現了八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