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美劇]Endgame 天才棋探

Endgame是描述一個來自俄國的棋王Arkady Balagan,在溫哥華住宿Huxley Hotel期間,他的未婚妻Rosemary Venturi在飯店門口遭人暗殺身亡。從此,Balagan就患了懼曠症(Agoraphobia),只能待在室內無法離開飯店。為了支付飯店的開銷並且調查未婚妻的死因,Balagan除了收費接受挑戰者下棋,也利用他靈活的頭腦來收費辦案。因為他無法離開飯店,他的調查團隊就由粉絲Sam,飯店清潔工Carmen,未婚妻的妹妹Pippa,還有吧台調酒師Danni等人組成。


這套美劇算是輕鬆有趣,Balagan常常因為住宿費用跟飯店經理以及保全主管槓上,但最後總算都能化險為夷。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只能說劇本的設定,似乎好像日本漫畫金田一等偵探劇情,主角總是會遇到一堆奇奇怪怪的案子。明明Balagan是住在豪華飯店,飯店內卻常常發生各種刑案(有沒有這麼巧啊,我去溫哥華絕對不要住Huxley,太可怕了啊),然後每次都是麻煩Sam去跑腿查案,Sam的報酬就是Balagan免費陪他下幾盤棋(好辛酸)。雖然腳本設定有些怪異,但是影集有倒吃甘蔗的感覺,越看越好看,算是很另類的偵探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