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Mcool 的新好朋友,ProxyDroid

我之前使用 Nexus S 手機 (Android 2.3.x Gingerbread) 搭配 mcoolmate。每個月的手機費用算是超低,Mcool 299 + 3G 電話 183,而且,每個月的 183 通話都還用不完...

後來手機升級到 Android 4 以上的 ICS,後來又升級到 Jelly Bean,原本的 mcoolmate 在使用上有些許問題,而作者似乎也停止維護了,於是我改用 ProxyDroid (以下簡稱 PD)。PD 有幾個很棒的特點:


  1. 多 profile 功能:你可以針對不同的連線 (2G/3G/4G/WIFI 等等設定不同的 profile,然後勾選 Auto Connect
  2. 自訂哪些 app 走 proxy:可以勾選 Global 全部走 proxy,或是勾選一些 app 走 proxy。
我的手機在升級到 4.x 版以後,就遇到 Google Talk 不能走 proxy,但是其他 app 又必須走 proxy 才能正常使用 mcool,於是 PD 的自訂 app 功能就變得非常實用。

PD 在設定上非常直覺、簡單,我的第一個 profile 就命名為 emome:
  • Host = 10.1.1.1
  • Port = 8080
  • Auto Connect 打勾
  • Bound Network 勾選 2G/3G
這樣就設定完成了。Individual Proxy 裡面請自行勾選必須要走 proxy 的 app (我不使用 Global Proxy 是因為會導致我的 Google Talk 異常,有時連不上),例如
  • Google Play 商店
  • Youtube
  • 瀏覽器
  • 地圖
  • Market 意見回饋代理程式 (Google Play 商店用)
  • 搜尋應用程式供應商 (Google Play 商店用)
  • 新聞與氣象 (如果你的解鎖畫面有開氣象的話...)
如果你家裡的無線網路是走中華電信,那你可以考慮再增加一個 profile 命名為 hinet
  • Host = proxy.hinet.net
  • Port = 80
  • Auto Connect 打勾
  • Bound Network 勾選你家的 WIFI
Hinet 可以勾選 Global Proxy,或是 Individual Proxy 裡面至少勾選個 Youtube。

至於怎麼用好朋友模式 (手機分享基地台),嘿嘿嘿... 以後有時間再討論...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近升級了ICS後也是為了ANGP大消失所已好久沒更新mcoolmate而煩惱。目前就差tethering了,有請大大快給個教學吧!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呵呵,因為這個功能還是要低調點,所以就沒寫了。給你個提示,好朋友是 Android 的話,也需要裝 PD,如果好朋友是 NB 的話就需要切 proxy。

Unknown 提到...

瞭解,我本來是想說有沒有像mcoolmate那樣,使用分享的裝置都不用手動切換proxy,所以... 感謝分享這資訊囉

Unknown 提到...

恩,我已試用proxydroid幾天,好朋友偶爾會失去連線,再觀察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現在 mcool 掛 proxy 方式有不能瀏覽或是不能使用的 app 嗎? 目前在考慮要辦 mcool 299 還是 mpro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這個很難有明確的答案,畢竟每個人習慣用的app 不同。我唯一遇到有問題的 app 是 XDA premium ,他在取得會員訂閱文章時(其他功能則正常),會有安全性考量拒絕使用 proxy。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對了,最近是有遇到 YouTube app 無法播放的問題 (以前可以),但是應該不是 Mcool 的問題,因為原生瀏覽器連到 YouTube 網站 HD 播放都超順的。個人猜測是 YouTube app 更新之後的問題。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後來剛好平板重灌系統,用內建舊版的 YouTube app 4.0.8 測試,果然可以透過 Mcool 看影片。新版的 4.1.23 就無法播放。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最近測試,即使不使用 ProxyDroid,Mcool 也可以正常運作了。但是 YouTube 則不一定能使用。在 HTC 蝴蝶機上測試,全部可以使用,但是 Nexus S 4.2.1 上測試,YouTube 無法播放。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ProxyDroid 還不能完全功成身退,現在分享網路不用 ProxyDroid,但是「被」分享端的手機、平板還是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