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Android 4.2.2 以後,檔案位置變更...

Android 升級到 4.2.2 之後,很多人在刷機的時候,發現怎麼檔案不見了,其實他的實體位置是由  /data/media/ 變更到  /data/media/0/
在 recovery 裡,原本放入 /sdcard 的檔案,現在會在 /0/ 目錄下,對大部分人是沒什麼影響,但是有些工具,例如舊版的 ROMCleaner (新版已修正),他需要讀入自定義檔,但是他還是從舊的 /data/media/ROMCleaner 目錄讀取,就會讀不到我們最新放入的定義檔,而且 Android 系統已經存取不到 /data/media/ 目錄,所以也不能用 ES File manager 之類的 APP 來複製,所以這時候就要用比較低階的作法。

在 Windows 下,用一般 All in one toolkit 都會附的 adb 工具,直接下指令
adb push [file] /data/media/ 
這樣就可以強迫把檔案推送到舊的目錄下了。[file] 是你要推送的檔案,最好直接放在跟 adb 同一個目錄下,比較方便。

以上只是舉例,其實很少會有機會需要把檔案推送到舊的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