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Dlink Dir-505 雲旅機刷 Openwrt

簡單記錄一下刷機過程,想把雲旅機刷來當無線 AP 的人,可以玩玩看。如果還有需要當 repeater 的需求,就不要刷了,要變成 repeater 的設定有點麻煩 (不像官方韌體可以直接切換兩種模式) 。以下是用 H/W:A1 測試 (市面上還有 A2 機種) 。
  • 去下載 trunk,關鍵字 505 的 factory bin。要注意的是這個韌體不含 web 界面,所以刷完要 telnet 進去做後續的設定。
  • 順便說明一下 DIR-505 的救援刷機方式,後續都可以用這個方式刷。先按著 reset 不放,然後插上電源,紅燈滅了就可以放掉 reset,DIR-505 IP 預設變 192.168.0.1。網路線連接 DIR-505 和電腦,電腦 ip 設定 192.168.0.2,瀏覽器連 http://192.168.0.1 即可看到醜醜的刷機畫面,選擇剛剛下載的 trunk factory bin,然後刷機。
  • 第一次登入,參考 openwrt first login,第一次 telnet 登入設定 root 密碼,然後就可以 ssh 登入 ( telnet/ssh 軟體可用 putty)
  • 因為 trunk factory bin 不含 web 界面 (LuCI) ,所以接下來要線上安裝 LuCI,既然要線上裝,那就要想辦法讓 DIR-505 連上 Internet。
  • 參考 openwrt internet connection,可用 DHCP / PPPoE,以下先用 static,IP 自行配合家裡的網路修改。
    uci set network.wan.proto=static
    啊,竟然出現 uci: Invalid argument 錯誤,查一下 /etc/config/network,原來這個韌體把網路預設為 lan,所以把指令裡的 wan 全部改成 lan 即可。
    uci set network.lan.proto=static
    uci set network.lan.ipaddr=192.168.1.2
    uci set network.lan.netmask=255.255.255.0
    uci set network.lan.gateway=192.168.1.1
    uci set network.lan.dns='8.8.8.8 8.8.4.4'
    uci commit network
    ifup wan
  • 把網絡線插到家裡上網的分享器,ssh 到 192.168.1.2,這時 DIR-505 應該有上網能力,可以線上安裝 LuCI。參考 openwrt luci,安裝完成,啟動 uHTTPd。瀏覽器連 http://192.168.1.2,就可以開始玩 openw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