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OSM] 清楚記錄參考來源、日期

編輯 OSM 地圖的時候,可以使用 source tag 來記錄參考資料的來源,對其他編輯者修改時,會大有幫助。例如捷運淡水站對面麥當勞的巷子,原本是博愛街51巷,2013年起改為中正東路35巷,這種資訊可能少有人注意到(國土測繪中心通用電子地圖在2014年中仍然是寫博愛街51巷,Google Maps 甚至寫成博愛51巷),因此在編輯地圖時,最好留下清楚的參考資訊,免得別人反而以為你的修改是錯的。

將路名修改為中正東路35巷之後,我們可以在 source tag 留下參考來源,讓其他修改的人可以自行搜尋。另外,因為戶政事務所是在2013年1月公告,因此我們可以再加上一個 start_date tag,表明開始實施的日期,OSM 日期格式是 YYYY-MM-DD,月日可選擇性使用。

最近剛好編輯到市定古蹟「淡水海關碼頭」,目前正在進行綠美化作業,預計在2014-11開放,所以地圖上也可以加上 start_date=2014-11,source=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如果維基百科能搜尋到,那更好,可以順便加上 wikipedia tag,例如淡水海關碼頭的維基百科連結是 http://zh.wikipedia.org/wiki/淡水港,那麼可以加上 wikipedia=zh:淡水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