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英國之旅DAY03

從國王十字搭National Express East Coast前往約克,由於現在仍是H1N1流行的時候,在火車上,我們也全程戴著口罩。因為遇到英國春假,為了避免火車上沒有自由座,因此我事先加了點錢線上預約座位,並選擇了要桌子,因此我們在火車上的位子是有桌子的四人座,方便許多。National Express有一點令我驚訝的是,除了位子旁邊有插座可供筆電使用,火車上還有無線網路,連上網路的首頁,還會顯示火車目前的位置,算是相當用心的設計。一路上英國鄉間的風光明媚,不知不覺兩小時就到了約克。
到了約克車站,我們先走去民宿放行李,然後就步行到約克的市中心去。約克的建城歷史可以回溯到西元71年,曾是羅馬下不列顛(Britannia Inferior)的首府。豐富的歷史資產帶動了約克的觀光業,每年多達兩百萬的遊客使約克成為除倫敦以外,遊客最多的英格蘭城市。中世紀城牆和城門,環繞著整個城市,至今仍可以看到。
我們走到Shambles街,古早以前這裡是肉舖街,現在已經被小精品店取代,我們在一間The Earl Grey Tea Rooms喝傳統英式下午茶,吃著擦滿奶油及果醬的scone,真是悠閒。吃完下午茶,走到附近著名的約克大教堂,約克大教堂是英格蘭最大的中世紀主教座堂和歐洲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參觀約克教堂不是免費的,參觀教堂、燈塔樓、看地窖,通通要收錢,而且還是分開收錢呢。
回民宿的路上,我們經過了Clifford's Tower,他是戰亂火災後僅存的建築,據說也是著名的鬧鬼勝地,每十年其城牆會變成血紅色。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