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Chrome extension for Dlink DIR-457U

因為平常常在外面使用DIR-457U,每次想知道電力消耗的狀態,就必須登入457U的web介面去看電力資訊,相當麻煩。因為我習慣使用Chrome瀏覽器,以及好用的extensions,所以突發奇想,來寫一個簡單的Chrome extension,專門顯示457U的電力吧。

這是我的第一支Chrome extension,研究了一下,extension上面可以顯示簡單英文數字的功能叫badge,有徽章的意思。大約只能顯示四個英數字,所以我打算讓他顯示兩位數的電力,以及一位數的訊號強度。所以,這支extension的功能就是:

  1. 自動登入457U的登入頁面
  2. Fetch狀態頁的電力及訊號強度
  3. 更新extension的badge
  4. 三分鐘後重複以上動作


左邊就是做好的成品(右邊數來第二個extension)。當電力是100%的時候,因為顯示長度不夠,所以用一個英文字F表示full,F.4表示電力滿格,訊號4成(四捨五入,所以可能是35~44%),因為只有一位數表示,所以當訊號是85~100%的時候,都只會顯示9。


右邊的圖,65.4表示電力是65%,訊號4成。數字的底圖也是會變色的,當電力有60%以上的時候,底色是綠色,當電力在30~60%的時候,底色是橘黃色,當電力在30%以下的時候,底色會變為紅色,提醒使用者。這支extension一旦啟動之後,會每隔3分鐘自動更新一次電力及訊號狀態。在457U的狀態頁也可以抓到目前是連到WCDMA或是GPRS,不過457U硬體燈號已經可以看得出來(藍燈就是3G以上,綠燈就是2G),所以我跳過這個功能,只著重在硬體燈號看不出來的電力跟訊號(457U燈號會反應訊號強度,但是只能猜個大概)。

另外,目前這只是我個人測試的beta版,這支extension目前只能在以下條件的457U使用:

  • 官方中文韌體(因為我刷成中文之後才開發的)
  • 預設ip沒改(192.168.0.1)
  • 預設帳號沒改(admin),沒設密碼


2 則留言:

vivixuan 提到...

很厲害吶~ 寫出來了~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呵呵,謝謝你修改的icon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