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Toto Washlet安裝記

我很喜歡TOTO的免治馬桶座,在台灣裝過兩台。這次因為住在溫哥華的老媽搬新家,於是特地帶了一個日本進口的TOTO Washlet到溫哥華。為什麼自己帶呢?溫哥華是有名的什麼都貴,同樣等級的Washlet,台灣買大約是加幣400,海關打個稅約多40元,如果在溫哥華買,至少是700元起跳還不含安裝,另外至少要等兩個月進口。於是我就整箱TOTO拖運,並且乖乖的向海關申報。


到了溫哥華,要安裝的時候才發現,水管的接頭竟然不合,日本和台灣的規格是1/2",加拿大是和美國好像都是3/8",而且馬桶水箱頭又是另一個規格,7/8"。因此我只好拿著TOTO的T型接頭到Home Depot求救。 Home Depot(Richmond)的水管部門有兩個專家幫我找各種接頭,忙了半小時,結論是TOTO的規格不是標準規格,轉接也會漏水,因此他們建議我去有賣TOTO的Splashes詢問。但是適逢聖誕節假期,很多商店都提早休息,最後還是沒有買到。

最後一招,發email去美國TOTO總部詢問,有沒有買3/8"轉1/2"的fitter(轉接頭)。聖誕節後收到美國TOTO制式的回信,說他們沒有賣轉接頭(難道進口到美國的TOTO都已經換上美國規格的水管?),建議我去home improvement找。看來是互相踢皮球啦 T_T~ 後來有一天,去到6th Ave左右的Home Depot買東西,我不死心又去plumbing區東翻西找,遇到一個很有趣的水管專家,黑黑胖胖的,不像華人(結果是華人),而且會說閩南語,我在測試的時候說:無哉A塞北?那個專家回答:A塞哦!果然,這次很順利的就買齊了零件。以下附圖就是配件規格。

最後完成的樣子,正中間就是TOTO附的標準配件T型接頭,負責把水分送到水箱及馬桶座。T型接頭三個接合處都是1/2",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轉接頭,靈機一動,我把T型接頭倒過來接,原本應該接在牆上水閥的一端,改成接水箱,透過圖1的1/2"-3/8"銅製轉接頭,接上一條1/2"-7/8"的水箱水管(圖3)。圖2的1/2"-3/8"水管就直接連接T型接頭和牆上水閥。全部裝好之後,把地板擦乾淨,就可以開水閥測試有沒有漏水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本人在加拿大多伦多请问你当时在温哥华装WASHLET的时候,日本电压时100V而加拿大是120V,可以直接使用吗?

Unknown 提到...

请问你日本买的WASHLET 在温哥华安装要使用变压器吗?因为加拿大是120V 日本式100V的。不用变压器会不会有问题?谢谢!!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查了一下,加拿大應該是110V(見維基百科),我是直接使用沒有問題。而且在台灣也是110V,我也裝了2台,使用都超過5年以上,也沒有問題。如果你確定你的電壓是120V,那還是買一下降壓器吧。

Sushiboy樂生活 提到...

另外,再幫你翻了一下說明書,額定功率1277W(應該是加熱器),如果你要買大瓦數的降壓器,應該不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