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東京遇到超不專業的JR East售票人員

日本自由行非常多次,這是第一次遇到超不專業的JR East售票人員。在機場買了 JR 關東 PASS 三日券,順便劃位,去輕井澤要在大宮轉車,所以櫃檯先幫我們劃好大宮-輕井澤的票。因爲機場旅客多,所以 JR 現在規定只能買票,劃位只能劃當日票,其他日期的必須去新宿等站劃位。這當然没什麽問題,於是我們傍晚去了新宿車站西口1樓的 JR East (剛好是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左邊)。


排隊了一下,排到一個3號櫃檯,是個新人女售票員,我們要劃位輕井澤-大宮的回程。新人大概没處理過關東 PASS 三日券,所以馬上向後面的前輩(看起來是她的指導員,男生)求助,結果這個男指導員很誇張,看了看 pass 說,輕井澤不在這張 pass 的範圍内!!!囧rz

這怎麽可能,我們是做過功課的啊,如果不能用,pass 就白買了啊。突然想到,機場 JR 櫃檯已經幫我們劃了去程的位子,直接拿給他看。結果大宮-輕井澤的票擺在他眼前,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還是堅持輕井澤不在 pass 的範圍内。這下我們也傻了,難道是查錯資料嗎??(囧)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到旁邊自行研究一下... 結果這時看到英文 pass 上的地圖寫的涵蓋範圍,上面就有 Omiya 以及 Karuizawa 啊,這下我們要找剛剛那個指導員理論一下。(雖然我知道日本人英文不太好,但是不至於連大城市的地名英文拼音也不知道吧?)

重新排隊,結果這次排到2號男生櫃檯,結果他一聼是劃輕井澤-大宮,馬上迅速的劃位把票印出來。那剛剛那個指導員是在鬼打墻什麽啊!!(囧) 還教新人勒!!

結果因爲排隊兩次的拖延,本來要去小田急櫃檯劃位的,小田急櫃檯就關門了,只好隔天再跑一趟... (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