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小折挑戰七公里山路

淡水鄧公路向上蜿蜒,會經過虎頭山的南緣,這條路線上有三公里的櫻花道。上次騎小折挑戰,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難騎,蜿蜒的路看不到盡頭,而且幾乎一路向上爬,騎到後來上氣不接下氣,眼冒金星,鍛羽而歸。後來有一天,用散步的方式挑戰,來回走了六公里,走到通往阿三哥休閒農莊的岔路口(樹林口)。

今天中午決定再次挑戰,帶好水壺、手帕、GPS,就慢慢往後山騎。中午的陽光很烈,我是先擦好防曬,騎車的速度也刻意放慢,每騎一段距離,就躲在樹蔭下休息,補充水分。不知不覺,就騎到上次失敗的地點,不過今天呼吸調的不錯,並不會覺得太累。在繼續往下騎,大約到了三公里處,就是上次散步走到的岔路口,臨時決定,就順著阿三哥休閒農莊的標示,騎過去看看吧。再騎了四百公尺左右,已經來到阿三哥休閒農莊附近,結果... 媽呀~ 要到農莊要先騎上大約四十度的陡坡,這個坡又陡又長,連推著小折上去都有些困難,只好作罷。下次騎大羊再來拜訪吧! 回程在樹林口,幫一棵百年的楓香(當地稱兄弟樹)拍照。原本這裡的兄弟樹是兩棵,不過似乎只剩一棵大樹,還有一棵大樹已經倒在一旁了。

上山的時候大約騎了五十分鐘,不過下山真是超快,一路往下飆的結果,五分鐘就回到家了啊~

1 則留言:

vivixuan 提到...

恭喜挑戰成功吶~
下次挑戰40度的斜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