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Android x86 4.4-r1 測試


我是在 Sony VAIO E系列 (VPCEB27) 上面測試 4.4-r1,性能還不錯,安兔兔可以飆38000分。首先,建議把 Android x86 iso 檔,做成一支開機 USB (請自行 Google unetbootin 教學),然後在電腦上開機直接執行看看,如果可以執行、上網,再考慮安裝。雖然用 Virtual PC 之類的虛擬系統也可以執行,但是效能差很多,我是把硬碟切割出一個 4GB 的空間來測試,安裝過程可以加上多重開機。

我強烈建議使用 Android x86 時,務必要裝 Xposed Mod,因為有這個外掛系統,才能解決一些使用上的問題。第一個必裝的 mod 就是 App Settings,因為桌上型電腦、筆電大部分是橫向螢幕,有些 app 預設會強制使用手機直式,這時候就要靠 App Settings,把 app 強迫定為橫式顯示。此外,我也會用 App Settings 把 Chrome 瀏覽器、Youtube 等 app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 (沉浸模式,畫面上方中間下拉可還原),使用上比較方便。

目前遇到一些使用上的問題:
  • 內建谷歌拼音無正體字 (繁體),需另外安裝 Google 拼音,或是 Google 注音。Google 注音對硬體鍵盤支援不佳 (因為原本就是設計觸控使用的),選字或是切換成拼音 (注音也有提供拼音輸入,與另一套拼音輸入法 app 不同) 都有問題。還好我習慣使用拼音,也可以安裝 Google 拼音輸入法來取代,正體字、選字都沒有問題。
  • Google 地圖 app 顯示上有點破圖,原因不明。
  • 遊戲類 app 對滑鼠支援差,所以很多都不能玩。
  • ProxyDroid app 無法正確連 proxy server。
  • 滑鼠右鍵應該是對應 back button,但是無作用。
  • Hami電視 app 帳號密碼無法正常送出,所以無法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