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Hangouts for Android 終於可以直撥美加免費電話

等了好久,終於 Google 開始發放新版 Hangouts for Android。之前一直是透過 Groove IP 在免費打美加,後來 Google Voice 關閉第三方連接之後,Groove IP 找合作夥伴繼續提供免費打美加,但就不是原汁原味的 Google Voice。現在新版 Hangouts 終於來了,連 UI 都大改了一下。
首先,你需要三個東西:

  • Google Voice 門號 (因為我很久之前就申請到,現在如何申請請自行 Google 一下囉~)
  • Hangouts 2.3 (如果你的 app 還沒更新,可以直接下載 apk)
  • Hangouts Dialer (直接下載 apk)
兩個都安裝好之後,開啟 Hangouts Dialer 就會提示開啟直接撥打功能,因為我八百年前已經申請過 Google Voice,所以有 Google 提供的門號,馬上打一通 1-800 電話測試看看,果然成功了。特別注意,如果在台灣撥打,直接輸入 1800,會被貫上 +886,所以打美加要自行加上 + 號,就是長按數字 0 即可。順便測試一下直接打行動電話(中華門號),果然只要 0.09 美金,而且沒有額外收連線費 (connection fee)。此外,我是 2011-01 儲值 10 美金在 Google Voice,期間超過一年半以上沒有打過付費電話,目前餘額還有 9.45 呢。


另外附上 Skype、Google Voice 撥打台灣的費率(美金,2014-09 費率),兩者每分鐘費率差不多,但是 Google Voice 沒有連線費。Skype 撥台灣 0800 是免費,Google 則是會收 0.02 美金/分鐘。
Skype:

Google Voice

沒有留言: